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我区出台外来工救助政策 已有8人获益

http://www.mwnews.cn  2014-07-01 11:24:2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近日,记者从区民政局获悉,我区首次出台将外来工纳入临时救助范围的政策。截止目前,已为8名外来务工人员提供了困难临时补助。

  马尾区民政局副局长张应友说:“该实施办法旨在为外来务工人员提供社会保障,以进一步完善我区社会救助体系建设,不断优化我区投资软环境,同时也让外来务工人员共享区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据了解,临时救助对象针对马尾区户籍以外,在马尾务工或自主创业人员,在务工、创业期间,因遭遇突发性、临时性原因或突发性重大疾病造成基本生活出现暂时困难的家庭。临时救助实行分类限额补贴救助。一般为500元到3000元,结合临时救助资金状况等实际情况确定,一次性救助金额最高限额为3000元,一个家庭全年临时救助金额累计最高限额为5000元。

  申请临时救助的外来务工人员应向居住地(暂住地)所在的村(居)委会提出申请,同时提交户口薄和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和遭遇突发性、临时性困难相关证明材料;在马尾公安部门办理的居住证(暂住证)原件、与用人单位签订正式劳动合同原件或聘用合同原件及复印件或营业执照原件及复印件等;重病患者家庭申请临时救助时需出示县级(含县)以上医疗机构的病历、诊断证明及自付费用的医院收费单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