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亭江棚屋区安置房建设推进

打造商住综合体

http://www.mwnews.cn  2014-08-26 11:44:3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文/图)8月26日,记者在亭江镇棚屋区安置房——西亭康城项目工地看到,目前该工程已经进场施工打桩。据悉,作为亭江镇目前唯一的安置房,该项目建成后,将集中教育、商贸、居住等功能,打造亭江首个商住综合体。

  记者了解到,西亭康城位于亭江镇亭江大道(省外经贸学院南侧),项目于2014年6月开工,预计2017年6月交工验收。用地面积67626.3平方米(合101.4亩),总建筑面积241991.6平方米,由10栋建筑组成,其中9栋为27-30层住宅,1栋为8层商业综合楼。亭江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西亭康城将建有45平米至135平米户型住宅1713套,其中用于安置户型310套,安置住宅总建筑面积12.3万平方米,主要计划用于亭江镇松门自然村、闽亭社区、亭头村、闽安古镇、新104国道沿线等旧屋区的拆迁安置。“这些居民的房屋被规划征迁,主要是因为原来居民的房屋有的建在山上、有的在旧的104国道旁,车辆一开过,屋内都是粉尘污染,且部分居民家还临近煤码头位置,老百姓就是“黑白通吃”,亭江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对此,为改善居民的生活质量,对其地块征迁,并安置新住所。

  据负责人介绍,西亭康城商住小区建成后,将完全按照商品房配套和基础建设标准,入驻幼儿园、社区、活动中心等,还将引进大型超市、商贸项目等,为百姓的“吃、住、购”提供最大的便利。其中,该项目位于福州东绕城高速、东部快速通道附近,未来该商住圈居民只需要花15分钟车程,就能达到福州中心城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