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图片 >> 正文

书香相伴 快乐人生

——马尾区开展第九届全民读书月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4-09-27 11:48:5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孩子们在阅读器上翻看漫画

小读者在志愿者的帮助下使用借阅机

志愿者帮助视力不好人群使用视障阅读设备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文 陈晓静/图)9月27日上午, 由马尾区委文明办、区图书馆、区文化馆、区残联l联合开展的“书香相伴,快乐人生” 第九届读书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区图书馆内举行,来自我区的机关干部、各届群众、中小学生、盲人同胞代表近1000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此次读书月活动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特色浓郁,为广大群众提供了一场书香盛宴。在一楼幼儿活动区,孩子们带来自己最喜爱的书籍,相互交流读书心得,上台推荐好书、诵读经典,并通过画笔绘出了“心中最美的画”,活动现场共评选出3名“读书绘画之星”。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小朋友们逐一参观新图书馆的各功能室。图书馆的二楼、三楼举行了“制作书签”、“好书齐分享”等活动,吸引了大批群众的踊跃参与。最引人注目的是一群视障朋友,他们在志愿者的辅导下,在视障阅读室里感受从未有过的视听享受。

  图书馆馆长林青介绍,新落成的图书馆配备了一站式阅读器、200册图书等专门供视障及弱视群众使用,让他们也能感受读书的快乐。

  活动现场,头戴红帽的志愿者们穿梭其间,现场发放读书月宣传小册、调查问卷近千份,免费为读者办理图书借阅证,耐心地指导大家使用电子书借阅机。“今天带小孩过来参加读书月活动,有意思,也非常有意义,这样的活动不仅给她提供了一个交友的平台,还要鼓励她多读书。”市民翁占辉说道。

  文明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活动为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进一步营造“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和文明风尚,激发大众的阅读热情,特别是青年读者和少儿读者的阅读热情,促使他们养成自觉阅读、乐于阅读、享受阅读的良好习惯。

  据了解,“读书月”期间,马尾区还将持续开展“为盲胞读书”公益活动、“马尾文化大讲堂——读书讲座活动”、“翰墨春秋,书香马尾”书画展等读书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