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马尾旅游 >> 正文

福建将建游客红黑榜 不文明游客将无法报团出境游

http://www.mwnews.cn  2014-09-27 09:17:53   来源:新华网    【字号

  公共场合大声喧哗、旅游景区乱刻字、过马路时闯红灯、随地吐痰……近几年,随着出境旅游的居民越来越多,越来越多的游客不文明行为不断见诸网络,引起讨论。今后,不文明的游客可能登上游客黑榜。

  即将到来的国庆长假又是一个旅游高峰,今日上午,福建省委外宣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福建提升出境旅游文明素质和清新福建文明旅游行动的措施。

  据介绍,今后不文明的旅游行为不仅会被网友“围观”,旅行社和游客还要受到相应的惩罚。除了在口岸、机场、车站、港口码头等地和飞机、火车、汽车、出租车、公交车等交通工具上加大文明旅游宣传外,接下来,福建省委文明办、旅游局等部门还将落实文明旅游的奖惩制度。

  据悉,文明旅游相关内容将被纳入导游资格考试、培训考核,建立诚信信息查询平台,健全旅游企业和从业人员违规登记制度和公开查询制度。旅游部门将建立承诺书签定制度,将游客文明旅游承诺书或《中国公民处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作为旅游合同的附件,在游客报名参团时一并签署。旅游团队回国后,旅行社要及时评估、总结团队旅游文明情况,对发生重大不文明事件的团队对带团导游执行停职、降级等惩戒。

  同时,还将建立游客红黑榜,对遵守文明礼仪的游客给予褒扬,不文明游客将上旅游黑榜公示,并不再承接其出境旅游的申请。

  另外,福建省委文明办联合多个部门呼吁,文明旅游是每一个人的文明素质的反映,是每一个人的形象标志,文明要体现在每一个景区景点,渗透到旅游每一个环节,以自己的言行,营造清新福建文明旅游的良好氛围,树立福建游客在海内外文明旅游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