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法院组织开展“起航法治梦”主题开放日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4-11-11 11:29:4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记者 许琳晶 文/图)近日,马尾法院组织开展“起航法治梦”主题开放日活动,邀请福州大学阳光学院的学生走进法院,“零距离”了解法院工作。

  本次法院开放日活动内容丰富、程序紧凑。阳光学院学生参观了我院市“巾帼文明岗”诉讼服务中心、省“青年文明号”民二庭等先进庭室,对法院立案、审判、执行的各项职能和程序有了直观的了解,在场的法官也与同学们积极互动,答疑解惑。随后,参观了位于七楼的院史馆,图文并茂的方式让他们对历年来法院的各项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最后,学生们旁听了刑庭的一起交通肇事案件的庭审。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法院开放日活动,对于法学理论知识在实践层面的运用有了直观的认识,也更坚定了今后从事法律工作的信心。

  “法院开放日”活动是马尾法院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践行“阳光司法”、解决“四难”问题的一项重要措施。敞开大门让公众走进法院,零距离接触法官,了解法院的工作,真正让公众感受到司法的公正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