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内河景观改造已完成清淤工作 计划年底完工

http://www.mwnews.cn  2014-11-11 11:53:2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11月11日,记者从区市政管理处获悉,我区内河景观改造工程君竹明渠和君西支渠已完成清淤工作,目前正进行渠道旁园林景观改造,计划年底完工。

  在君竹明渠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河道旁的木栈道正抓紧施工。原本满是淤泥的河道,经过清理整治后,河水干净了,也没有熏人的臭味。“以前河道很臭,在家里都能闻到,整治完成后不臭了,我会经常过来这边看看进度,建成后就是我们社区家门口的公园,很期待。”51岁的林淑英说起现在干净整洁的内河环境赞不绝口。

  项目负责人介绍,君竹明渠和君西支渠的污染,主要源自河岸周边的居民生活垃圾、污水和雨水。改造采取截污的方式,将污水用管道截留,再通过污水管网运送至污水处理厂,处理后排放。“此次内河景观改造工程共清理了20万立方的淤泥,我们还将建设一个君竹河公园,届时二期与一期内河景观整治连接,内河景观改造工程就顺利完成。”

  据悉,整个内河景观改造工作按实现路通、景美、水清、河畅的要求来建设,投资约8000万元,分两期进行,一期改造主要是对君西支渠整条河道以及君竹明渠1.8公里的上半段河道进行清淤、截污的工作已于去年年底完工,现正进行河岸景观改造;二期改造则针对君竹明渠1.5公里的下半段河道进行整治,已于9月底完成清淤、截污,园林景观改造将于年底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