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我区镇(街)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14-12-17 21:49:5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吴巧蓉 文/图)12月17日晚,我区召开镇(街)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专题听取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市委第五督导组组长张守祥,区领导许毅青、蓝锋、吴友习、郑毅、王苏闽、李利民、陈秋伸、雷连鸣、张林及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区纪委副书记、区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各镇(街)党(工)委书记、组织委员,区级“两代表一委员”及基层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区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区长许毅青强调,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加强基层党建的重要性,切实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坚持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一心一意谋发展,坚决防止“一手硬、一手软”。要明确工作重点,狠抓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各部门要分兵把口、各尽其责,基层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强一方基础、谋一方发展、保一方稳定、聚一方合力”的重要职责,坚决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做好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深化党建工作机制创新;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确保改进作风不回潮、不反弹。要创新方式方法,确保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到实处;要教育引导干部,要从严管理干部,要注重锤炼干部,要继续推行“一线工作法”,选调一大批干部到重点项目、薄弱村居一线工作,在实践中增强才干、锤炼意志、改进作风。

  会议听取了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吴友习关于我区基层党建工作主要情况汇报。

  会上,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逐一进行了述职,区委常委就述职情况进行提问;许毅青作逐一点评,分析各镇(区)党建工作特点,指出存在问题,提出努力方向,并就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作出安排和部署。

  张守祥肯定了我区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我区下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建议。会上,与会人员还就镇(街)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民主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