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福州开发区举办庆祝建区30周年系列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5-01-14 09:13:4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1月13日,记者从区委宣传部获悉,为热烈庆祝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成立三十周年,宣传建区三十年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现开发区人奋发有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营造开发区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我区将举办一系列由企业、居民、机关干部广泛参与的区庆活动。

  区庆活动中,将举办一场主题为“开发区大有希望”——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成立30周年文艺晚会,晚会由序幕、第一篇章“开拓”、第二篇章“奋进”、第三篇章“腾飞”及尾声构成,演出时长约为90分钟。由全区各行各业共同参与献艺演出,突出了马尾特色。“这次晚会与以往的任何一次晚会都不一样,大部分歌舞、歌曲的作词作曲都是来自马尾区内各行各业的人才创作。每个节目都是别出心裁,体现出马尾船政深厚的文化底蕴。同时,还用歌声、舞蹈来展示开发区三十周年取得的辉煌、翻天覆地的变化。”福州开发区文化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

  于此同时,由区广电局负责筹划拍摄一部庆祝开发区建区三十周年专题纪录片——《闪光的足迹》正紧锣密鼓的进行中,片长约20分钟;内容主要由三个部分构成,集中反映开发区30年来艰苦创业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将在区庆前制作完成并播放。

  “我们将用图片让市民直观的感受开发区三十多年来发展的足迹,寻觅身边一点一滴的变化。”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初定2015年1月23日至2月13日在马江剧院举办主题为“走过三十年”开发区30周年成就图片展。画展分为“主题展版”、“开发开创”、“新城新貌”三个部分展陈,并制作成外宣画册。

  1月中旬,区文联还将邀请全区社会各界书画爱好者以及在开发区工作过的老领导、老同志,在马江剧院二楼展厅举办主题为“辉煌三十年”的专题书画展,通过书画艺术展现开发区建设成就,展示开发区人的精神风貌。

  据了解,除了丰富多彩的书画展、歌舞表演外,区委宣传部与区社科联负责还筹划了一场主题为“开发区在我心中”演讲比赛,演讲者讲述自己与开发区30年共同成长的故事,以激发开发区人的主人翁精神,把马尾当故乡,自觉投身开发区新一轮创业。

  此外,将在《福州日报》上刊发两个报道专版展现开发区三十周年。区庆活动还包括邀请省委党校李新生主任做一场主题为“马上就办与福州开发区建设”的专题报告会,通过报告会引导党员干部大力弘扬开发区优良传统和作风,激励大家干事创业,勇于担当、奋发进取;开展了主题为“马上就办 见证辉煌30年”征文活动,将汇编成书出版,以反映开发区建设成就,展望未来发展,讲述动人故事,歌颂光辉业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