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打造两岸特色文化产业

马尾经济文化合作交流中心与台湾海军军官学校校友文教基金会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http://www.mwnews.cn  2015-03-24 16:31:4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3月24日,福州马尾经济文化合作交流中心与台湾海军军官学校校友文教基金会《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在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举行。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苏闽主持签约仪式并讲话。副区长刘晓东与台湾海军军官学校校友文教基金会荣誉董事长史忠义分别作为双方代表在合作框架协议上签字。

  王苏闽在签约仪式上发表讲话,他表示,台湾海军军官学校与福州马尾的历史源远流长,台湾海军军官学校前身可追溯至1866年左宗棠、沈葆桢在马尾创办的船政学堂。台湾海军军官学校校友文教基金会人脉资源丰富,广布台、澎、马和海外,为海峡两岸交流合作不遗余力。近几年,双方在船政文化的交流与合作中业已建立起良好的互信互助关系,奠定了双方良好的合作基础。今年2月10日,海峡两岸(船政)文化创意产业园在福州马尾船政格致园正式挂牌,标志着海峡两岸将依托马尾特有的船政文化资源,互助互联、共享“自贸区红利”的新起点。

  王苏闽介绍说,此次签订的《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遵循“互惠互利、合作共赢、共同发展”原则,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以“海峡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园”为平台,共同致力弘扬船政文化,推动船政文化产业迈入新台阶,打造出船政文化特色产业链;将有力地拓展福州、台湾两地交流合作的前景,也将进一步促进海峡两岸文化创意企业和人才优势的互补。同时也为福州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搭建新的桥梁,助推福建自贸区建设和发展,更进一步加深两岸血浓于水的关系,服务于两岸和平发展事业。

  台湾海军军官学校校友文教基金会荣誉董事长史忠义表示:“2014年,船政文化首次赴台办展,这次展出在台湾获得一致好评,让台湾民众深刻的感受了船政文化的渊源、历史,以及船政文化对国家建设,政治、经济、军事等方面的影响。相信在两岸的努力下,两岸合作框架的签订能使船政文化更好的在台湾推广,而这次不仅仅是船政文化的沟通和交流,还是两岸文化创业、旅游规划、企业经营、人才培育等方面的交流。希望通过两岸的相互沟通,让船政文化传承,使两岸合作更密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