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专家调研琅岐甘棠港遗址

http://www.mwnews.cn  2015-04-13 14:32:0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吴巧蓉)4月13日上午,省政府特聘省文史馆馆员、福建师大考古与博物馆学研究生导师、福建省昙石山博物馆首任馆长欧潭生教授到琅岐开展调研。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苏闽参加调研。调研组一行对甘棠港遗址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召开了专题座谈会。

  欧潭生教授介绍了他关于海丝“甘棠港”的研究,他表示甘棠港辟港处——琅岐“金牌门”遗址是国家重大文物,希望地方政府加大保护力度,将其纳入区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同时建议从凤窝码头修栈道到甘棠港碎石处供游人参观。

  王苏闽高度赞赏欧教授在甘棠港研究上所做的努力,他表示琅岐甘棠港的勘察研究对推动整个海丝文化及“一带一路”建设有着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