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图片 >> 正文

抓住重大机遇 解决空间难题 弘扬优良传统

市委市政府对我区进行工作检查

http://www.mwnews.cn  2015-05-12 19:14:0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彦 文/图)5月1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岳率领福州市四套班子有关领导到我区进行为期一天的工作检查。市领导吴贤德、修兴高、林飞、郑建闽,区领导许毅青、王苏闽、张林、游力、刘宇参加检查活动。

  杨岳一行实地察看了大地管桩项目、长柄村幸福家园工程、区图书馆及互联网游戏产业园项目、伊时代公司、物联网应用示范中心、船政格致园、天马山公园二期等地。当天下午,市委、市政府在福州开发区管委会召开了座谈会。

  杨岳在讲话中指出,市委、市政府对马尾,对开发区有很多期待,改革开放初期,这里是发展的排头兵,20多年前规划的发展战略中,马尾是定位为龙头来带动福州的发展,如今这仍是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和期望。此次工作检查主要目的是“看不足、找差距、明目标”。

  杨岳对开发区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抓紧重大机遇,解决发展动力问题。福州开发区目前的最根本动力是当前获得的重大机遇叠加优势,这使得有许多好项目、好政策正投向福州,投向马尾。马尾承载着历史光荣和优势,它是一带一路的核心区,是福州新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自贸区以及马尾新城,把开发区建设成为新城区、新产业区是开发区的重要任务,必须把获得的叠加机遇转化成发展动力支撑;二是要着力腾笼换鸟,解决空间制约问题。福州开发区和全国许多先进的开发区相比,差距还很大,发展需要新的空间和新的发展要素,必须下大力气、攻坚克难,做好、做足、做实腾笼引凤工作。没有空间就要创造空间,淘汰“低、散、小”的企业,引进“高、大、强”的企业,集聚战略新兴产业,将福州开发区产业结构由第二产业为主转换为现代服务业为主,推动马尾二次创业,创造二次辉煌;三是要弘扬优良传统,解决干劲问题。习总书记曾在马尾提出“特事特办、马上就办”,历经多年,特别是近几年,马尾干部“走读”的现象少了,“扎根”的多了,工作作风建设有所加强。但仍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市、区四套班子领导应率先垂范,心系福州、心系马尾、战斗在马尾,要按市委、市政府的要求,进一步开展“四个万家”等活动,接地气、重民生、促发展,把百姓关心的问题解决好,用实实在在的工作回报大家。

  座谈会上,区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区长许毅青代表区委、区政府对我区相关工作情况作了汇报。许毅青表示,去年以来,我区坚持加快产城融合,加快“两组团一廊道”联动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着力先试先行,加快服务设施建设,强化试验载体建设,推动金融产业聚集;持续改善民生,以破“三难”为重点,加快推动民生重点项目建设;强化发展保障,提升服务能力,激发创造活力,凝聚发展合力。通过强化项目带动、投资拉动,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2014年实现GDP增长11%,固投增长49.4%,财政总收入增长16.3%,有9项主要经济指标增幅高于全市平均水平,全年完成190项重点项目投资150.65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10、3%。今年计划投资190.18亿元实施重点项目185项,1-4月已完成投资64.67亿元,占到年度计划的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