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青运会 >> 焦点图片 >> 正文

中国船政•海峡青年半程马拉松赛开赛

http://www.mwnews.cn  2015-05-30 09:54:3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拉松赛鸣枪开跑

  市、区领导参加开幕式

  台湾路跑协会赛前合影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彦 文/图)5月30日,中国船政•海峡青年半程马拉松赛在福州马尾举行了开幕式并鸣枪开跑。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静彦,区领导沈甦、李利民、王苏闽、倪晓嵘出席了开幕式。

  当日上午,福州马尾东江滨大道聚集了6000余名跑者,参赛者在起跑线后整装待发。“这次比赛,我们台湾集合了50名跑者来大陆参赛,感谢主办方的热情邀请。赛段风景十分漂亮,参赛人数很多,我们非常期待能在这里取得好成绩,也希望以后能到大陆参加更多类似的马拉松赛。”台湾路跑协会理事长曹尔忠激动地说道。

  8点整,随着一声发令枪响,比赛正式开始。比赛线路从东江滨名城豪生酒店路口出发,途径东江滨大道等路段,最后折返回起跑点。具体项目包括男女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男女个人穿越马拉松健身跑(10公里)、男女个人迷你感受马拉松5公里赛,参赛人数分别超过1500人、1500人和3000人,比赛线路全程21.0975公里。

  马尾区文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举办此次比赛的目的是为助推福州自贸区建设的快速健康发展,做大做强船政文化品牌,宣传首届青运精神,结合海峡青年节安排,推动全民健身活动深入开展,推进两岸青年交流交往。

  据了解,大赛由福州市体育总会、马尾区人民政府等主办,以“运动、健康、青运、海峡、船政”为主题,宣传船政文化,突出两岸特色,传承青运精神,推动全民健身。参赛规模约为6000人,其中,年龄最大的为83岁,最小的为8岁,邀请福建省各设区市及部分省外代表队伍15支,同时邀请了马祖乃至台湾本岛代表队共50余名跑者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