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主动担当自贸区核心区重任 切实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区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15-05-28 20:40:4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5月28日晚,区委书记许毅青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市自贸区建设推进会议及全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议精神。

  就做好下一步我区自贸区建设工作,许毅青要求:

    一要找准定位。要按照确定的《总体方案》,围绕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桥头堡的定位,发挥产业、对台、生态、船政文化等优势,充分挖掘船政文化内涵,引进台湾文化创意、旅游等企业,打造两岸人文交流基地。各功能园区要明确发展定位,加快推进工业和信息化的融合发展,发展高科技、高附加值的先进制造业。要重点培育发展金融业,引进保险、证券等金融行业,加快总部经济区建设,促进楼宇经济与金融产业的融合发展,打造自贸区金融小镇。

    二要加快项目进度。各分管领导要列出项目时间表,确保每周都有一定的进度。各园区要强化腾笼换鸟,加快低效工业用地收储,做实片区空间规划,发挥自贸区溢出效应。要调整产业结构,淘汰落后的传统制造业,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现代服务业,做大第三产业。

    三要加大招商力度。各园区、镇街要想方设法招引大项目、大企业,能落地的要尽快落地,能投产的要尽快投产,能运营的要尽快运营,争取早日发挥出经济、社会、制度创新等方面的多元效益。

    四要提升工作强度。全区各级各部门,必须倍加珍惜三重机遇叠加时期,主动担当福州自贸区核心区的重任,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精神,迅速进入“全员自贸”状态,以机遇稍纵即逝、发展时不我待的使命感和紧迫感,自我加压,奋勇争先,高强度、全身心投入自贸区建设,为自贸区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就下一步我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工作,许毅青强调指出:开展“三严三实”活动,是今年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全区各部门负责人要切实承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既要带头参加教育,带头整改落实,又要靠前指挥、具体指导,自始至终把责任扛在肩上,按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一个步骤一个步骤地抓紧抓实,切实抓好本次专题教育,巩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区委领导李利民、王苏闽、倪晓嵘、陈秋伸、雷连鸣、赵洵、肖军、张磊、杨木泽、张林出席会议,沈甦等区人大、政府、政协班子领导及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