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副刊 >> 正文

乍暖还寒之季 最难将息

http://www.mwnews.cn  2015-05-28 10:44:4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陈建英

  踏着松软的铺满落叶的大道,在一片素净、荡漾着清香的空气中,将自己放在郁郁葱葱的竹林,望破土而出的笋尖,迎着撑着小绒伞的蒲公英……新的生命在枝头绽放,姹紫嫣红灿烂如火,点燃整片天空。一切美好,一切安好。

  猝然而至的一场大雨,浇醒了沉睡的梦,大雨夹杂着大风如千军行进,万马嘶吼,卷起白色的纱帘,将墙角的蜘蛛网吹着七零八落,污水中流淌着粉色的、黄色的花蕾,狼藉满地。

  林花谢了春红,太匆匆。青春很快就用完了,还没来得及说再见就消失了无影无踪。如同窗前的木棉树,4月初刚见枝头冒出花苞,本想找一份好心情,好时光时再好好欣赏它逐步盛开的风姿,却在不留意间发觉朵朵木棉已坠落在坚硬的水泥地上,那种刚毅让人心惊,捧着还未完全怒放的娇嫩花儿,仿佛感觉到它要将美好在你面前摧毁的姿态,如飞蛾扑火、义无反顾。在风雨洗礼中清心寡欲走完一生的繁荣,剩下背影,失落的心。

  时光荏苒,逝去的不再回来,如同决意分离的青葱爱情,成为彼此的过客,徒留一份回忆。每个阶段,似在冥冥之中早已注定。城市的面孔有些漠然,潜移默化中的感受让心麻木。睁开眼是碌碌无为的一天,闭上眼是混混沌沌的梦魇。梦里花落知多少?

  乍暖还寒之季最难将息。但愿在茫茫人海中能遇到伯牙、子期式的知音,互诉衷肠。归来的燕子想寻去年的巢,是一份坚守。相逢是一种缘,相知是一份情,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落英缤纷,无情物,问花花不语,徒添烦恼。有人告诉说,人的身上有风水,你的态度决定了你获得幸福的多少。我的淡泊与无为能否让我赢得些许幸福。路漫漫其修远兮,只是一个人的旅途有点孤单!

  最后套用一首古诗词共勉吧:

  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料峭春风吹酒醒,微冷,山头斜照却相迎。回首向来萧瑟处,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