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副刊 >> 正文

亲爱的童年

http://www.mwnews.cn  2015-05-28 10:45:2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游游

  童年的梦想是拥有一台时光机,想通过任意门去玩自己心爱的玩具,吃任何想吃的零食。

  又是一年“六一”,偶尔还是能收到大孩子们发来的“六一快乐”的短信。那一刻,还是满心欢喜,那个纯真无忧无虑的童年,那个离我稍微有点小远的年代,如虚焦镜头下的模糊光影,让人沉醉其中。

  在我脑海中,童年似乎都是欢乐的,会和小伙伴比赛明天谁起的更早,第二天,会因为这个毫无缘由的比赛,起个大早,赶到学校。回想起来,天真又可爱。课间,是最欢乐不过的,跳皮筋、跨步、玩石子、丢手绢……还有很多游戏。那时候我们也很较真,会制定各种规则。玩游戏时,难免会有几个调皮捣蛋的男同学出来,扯扯你的头发,扰乱游戏。这时,我们总会追着这些捣蛋鬼,抓住就暴打一顿,抓不住也要拾起身边的小石子丢过去。

  让我至今难以忘怀的还是学校门口的那些小摊贩、小卖铺。放学后,那里挤满了人,每个人得意的拿出零花钱,是买棉花糖?小浣熊干脆面?还是类似于“老鼠屎”的陈皮丹?手上拽着几毛钱,小小的眼神里却透露着恨不得买下所有零食的期许。之后,也只能挑选一两样喜欢的,悻悻的离开。

  每年的“六一节”,在那时的我们看来,是比过年还快乐的事情,可以看表演、玩游戏,当然最重要的是不用上课。那天,穿上买好的新裙子和那时最时尚不过的健美裤,化上粉嫩的妆,让妈妈编好漂亮的辫子,迈着欢快的小步伐,微风拂面,没有比这更美好的事情。

  那些无忧无虑的小时光,可能永远也忘记不了,每每想起,嘴角还是能泛起笑意。和那时一样,现在我也想拥有时光机,不一样的是,不是为了玩具、零食,而是想回到小时候,为了几毛零花钱,苦口婆心缠着妈妈一个小时;为了那时天真烂漫的笑容;为了我亲爱的童年……

  虽然早已不过六一,但只要保持一颗童心,我们还是能和朋友们说句“六一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