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检察院开展院领导分团走访人大代表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5-05-28 16:21:4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郑丽芳)为加强外部监督,进一步明确下一阶段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的着力点,5月中旬起,马尾区检察院根据年初制定的《2015年联系代表委员工作计划》要求,利用院领导分团走访人大代表的形式,由检察长、副检察长分别带领院相关内设机构负责人上门走访辖区4个镇街人大代表团。此次活动共走访55名区人大代表。

  走访活动主要向代表们反馈今年“两会”代表对检察机关提出的意见、建议的办理落实情况,向代表通报马尾区检察院今年来开展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的情况,同时征求代表对该院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的意见及建议。代表一致表示,区检察院通过坚持不懈的抓队伍建设,精神风貌明显转变,工作亲和力、公信力明显提升,并希望检察机关继续保持常抓队伍建设不放松,以更好的状态为自贸区建设提供法治保障。

  此次走访,共收集、梳理人大代表提出的包括通过建立制度规范办案工作、加强外部监督与内部监督等意见、建议10余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