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检察院为琅岐国税局举办法制讲座

http://www.mwnews.cn  2015-05-28 16:20:0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李孔辉)近日,马尾区检察院接受马尾琅岐国税局邀请,以“慎权勤政、严防渎职”为主题举办一场法制讲座。琅岐国税局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法制课上,检察干警立足于国税系统工作特点,从职务犯罪的严重危害性和易发职务犯罪的现状,结合发生在马尾典型案例,重点讲解了渎职犯罪的概念、为什么要严防渎职犯罪、渎职犯罪的特点和预防渎职犯罪的意见建议。重点介绍徇私舞弊不征、少征税款罪、滥用职权、玩忽职守等罪名的基本犯罪构成,分析了税务系统易发职务犯罪的关键环节和犯罪原因,结合税务系统职务犯罪的特点和原因,从单位和个人角度,提出从加强自律、加大监管、完善制度等多个方面预防职务犯罪发生的意见和要求,收到良好的警示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