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我区召开庆祝“六一”儿童节表彰大会

http://www.mwnews.cn  2015-05-29 11:52:0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黄俊 文/图)5月29日上午,“红领巾相约中国梦”马尾区2015年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表彰大会在区委礼堂举行。区领导王苏闽、赵洵、江典顺、张麒蛰出席会议。各中小学校长、党支部书记、团委书记、辅导员与少先队员代表等260多人参加了大会。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区教工委书记王苏闽在会上讲话。他指出,关心少年儿童是播种希望、成就梦想的事业,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少年儿童工作,为少年儿童放飞梦想、实现人生出彩创造了良好的环境。区直部门主动为教育部门办实事、大力关心支持少年儿童快乐成长。一年来,区少先队以“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为牵引,广泛开展了“中国梦·教育梦·我的梦”、“先锋行动”、“红领巾心向党”、“十八大与我们的未来”、“核心价值观记心间---少先队先锋课堂”观摩展示、“寻心中榜样,赞最美少年”宣讲等一系列富有实效的少先队专题活动,依托马尾船政文化发祥地优势,汲取船政文化养分,弘扬船政精神,培育出特色校园文化。王苏闽鼓励少先队员,要树立理想,培养高尚情操;要努力学习,奠定成长基础;要强健体魄,增强心理素质;要大胆实践,坚定意志品质。他要求广大教育工作者,要承担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根本任务,承载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引导少年儿童成长的历史使命,肩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重担。

  大会宣读了2014-2015学年马尾区“先锋大队”、“先锋中队”、“少年先锋章”、“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及“先进班集体”、“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的表彰决定,与会区领导分别向获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