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红领巾相约中国梦,孝文化经典永传承”

区妇联二十四中联合举办庆“六一”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5-06-01 17:34:4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文/图)6月1日下午,区妇联和二十四中学联合举办的“红领巾相约中国梦,孝文化经典永传承”庆“六一”活动在二十四中礼堂举行。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教工委书记王苏闽出席活动并讲话。

  王苏闽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区四套班子领导祝在场的同学们“六一”节快乐。他说,区妇联和二十四中举办的此次活动教育和引导少年儿童学会知恩、感恩。感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他希望同学们能学会知恩,理解父母的养育之恩、师长的教诲之恩、朋友的帮助之恩,自觉树立感恩社会、回报社会的信念,自强不息,更加努力学习,奋发向上。

  随后,区文化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周凯为同学们做了精彩的《让生命充满爱》主题演讲。他以《论语》中经典的诸弟子向孔子问孝为切入点,倡导同学们不仅要在物质上供养父母,还要在精神上对父母崇敬与感恩,激情洋溢的演讲引发了同学们发自内心的掌声。

  活动中,区妇联还向在场的同学们发放了“六一”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