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区将建4个“无违建”示范点

http://www.mwnews.cn  2015-06-01 11:02:0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林丁乾)6月1日,记者从区清违办获悉,为建立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巩固“两违”整治专项行动成果,我区今年将建4个“无违建”示范点,分别为罗星街道为我区无违建示范街道,琅岐镇闽江村、亭江镇长柄村、马尾镇中洲村为无违建示范村。

  区清违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无违建”示范点将确保创建辖区内原有的违法建筑拆除工作取得突破性成效,新违法建筑得到全面有效遏制,同时在全区上下形成创先争优氛围和广泛参与、群策群力的社会氛围,进一步巩固“两违”专项整治行动成果。

  此外,各镇、街在日常执法部门巡查发现所掌握“两违”情况的基础上,进一步摸清辖区内(尤其是无违建示范点)新增“两违”底数,建立台账,录入信息系统,制定拆除计划,为部署集中清理拆除工作打好基础。同时,加强日常巡查,及时发现新增违建进行整治,并集中组织力量予以拆除,区清违办将跟踪督促整治情况,确保辖区内新增违建“零增长”。

  据悉,县(市、区)“无违建”示范点分类处置率达到调查摸底总量的70%以上,乡镇(街道)达到75%以上,村(居)达到80%以上。在此过程中,坚持规划引领,节约集约用地,宜耕则耕,宜绿则绿,宜建则建,做到拆除一片违建,腾出一片空间,用好一片土地,确保拆后土地利用率达到7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