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我区召开选派干部驻村蹲点工作会议

http://www.mwnews.cn  2015-07-03 16:01:2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郑婷)7月3日,我区召开选派干部驻村蹲点工作会议。区领导李利民、赵洵、高洪霖出席会议。

  区委副书记李利民在会上指出,我区驻村工作由来已久,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就亲自倡导、推动选派党员干部驻村任职,多年来,我区始终坚持这一重要经验、重要实践并不断发扬光大。2004年起,已先后选派四批次计71名优秀党员干部到我区62个村驻村任职,在全区实现了驻村工作全覆盖。当前,第五批驻村任职和驻村蹲点工作已经启动。经区委研究,全区蹲点村和第五轮驻点村共有42个村,主要针对经济发展和组织建设“双薄弱”村、“幸福家园工程”建设村,并重点向老区村倾斜,共选派驻村任职干部7位,驻村蹲点干部35位,并确定选派干部所属单位为驻村蹲点捆绑单位。

  对于做好驻村蹲点和第五批驻村任职工作,李利民强调,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驻村蹲点工作的重大意义;要严肃纪律,注重实效,全面落实驻村蹲点工作的任务要求;要统筹协调,整合资源,引导各方力量形成帮扶农村的合力,促进马尾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在更高起点上为建设好闽江金三角经济圈核心区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还传达了全市选派干部驻村工作动员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