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福建自贸区首家区域性股权托管交易中心企业孵化基地揭牌

http://www.mwnews.cn  2015-07-03 11:06:2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彦 许琳晶 文/图)7月3日,作为福建自贸区的首家区域性股权托管交易中心企业挂牌孵化基地,上海股交中心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挂牌孵化基地在福州开发区揭牌。区领导雷连鸣、张磊、张林出席揭牌仪式。

  “今天在开发区设立企业孵化基地,是开发区完善金融资本市场服务体系的重大举措之一。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福州开发区企业孵化基地的成功设立,将会成为自贸区打造金融创新示范区的重要载体之一,为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的中小企业对接资本市场,获取金融助力开辟了快捷的通道。”张林表示,今年福建自贸区揭牌成立以来,开发区已全面步入自贸区时代,所营造的优良投资环境已吸引了海内外广大投资者在我区投资设立企业。开发区在吸引大量投资的同时,也不断完善企业服务体系。其中,金融服务是十分重要的一个环节,建立多层次资本市场服务体系又是金融服务当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可为企业提供发展全生命周期的融资服务。通过开展各类型活动,让企业更加了解场外市场及资本运作,为企业提供多元化融资途径,切实解决我区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上海股交中心总经理助理沈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上海股交中心以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促进实体经济的发展为历史使命,还将为自贸区内暂时不符合ipo条件的中小微企业提供融资、股权流动、价值发现等综合服务的新兴要素市场。下一步,还将围绕中小企业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建设,提供创新金融服务,进行有效组合和搭配,以使企业达到融资成本更低、资金使用更有效、操作更便利的目的。”

  据高新园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成立多层次资本交易中心的最大价值在于园区的孵化企业将从交易中心获得由国内最专业的人员提供的从初创、小微、发展、贷款、股权投资、融资租赁、IPO、并购、财富管理、家族传承等全生命周期的高端金融服务。今后,随着这一多层次资本交易中心的逐步建成,各类企业将实现足不出户,即可全方位享受国内体系完善、成本低廉、优质高效的专业金融服务。

  据了解,目前上海股交中心挂牌企业数量超过5000家,累计实现融资总额突破6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