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两马交流 >> 正文

海峡青年交流营地将永久落户琅岐岛

预计明年八月投入使用

http://www.mwnews.cn  2015-07-28 16:06:0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7月28日,记者从琅岐镇获悉,海峡青年交流营地项目日前已经在琅岐启动征地,将于2015年8月正式奠基。项目建成后将作为海峡两岸青年永久的交流平台和创业平台。

  据了解,海峡青年交流营用地约200亩,总建筑面积约13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1亿元。该项目规划建设有海峡青年会展中心、海峡青年创意园、海峡青年宾馆、海峡青年文化街、海峡青年活动中心、户外拓展营地等功能版块。

  海峡青年交流营项目将于2016年8月一期建成交付使用。该交流营项目建成后,除了每年正常举办海峡青年节活动外,还将打造成为国内外文化交流活动、青年商业精英高峰论坛等精品项目的举办地,进一步打造琅岐辐射东南亚乃至全世界的国际生态旅游岛优质品牌效应。

  琅岐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海峡青年交流营地的建设恰逢党中央提出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新思路的关键时期,是一个难得的机遇。“营地建成后将不仅成为福州继‘三坊七巷’后又一旅游名片,还将成为海峡两岸青年乃至世界青年交流的平台,更有助于琅岐融入‘一带一路’战略规划。”

  据悉,为搭建更为宽广的创新、创业平台,以吸引更多台湾青年大学生来榕创业就业,福州市还决定在马尾魁岐投资建设台湾青年创业园,在高新园区、船政文化园设立一批台湾青年(福州)实训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