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为民警做专题讲座

http://www.mwnews.cn  2015-08-17 09:13:2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陈嘉佳)为切实做好民警心理健康引导工作,缓解民警心理压力、激发队伍活力,确保民警保持良好心理和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到公安工作中,8月13日上午,快安派出所邀请福建师范大学心理学程利国教授为民警做心理健康专题讲座。讲座由黄建春所长主持,全所民警参与。

  讲座中,程利国授结合目前公安民警所面对的高风险、高负荷、高强度工作执法环境,以《心理健康与情绪管理》为题,向大家深入浅出的阐述了什么是心理压力、心理压力产生的原因、心理压力如何调适以及如何保持阳光心态幸福生活;针对当前社会和民警容易发生的心理问题,程教授通过举例子、讲故事和现场互动等方式,对如何进行自我调节情绪,自我减压,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地讲解。期间,程教授还向民警推荐了轻音乐放松、深呼吸放松、臆想放松、肌肉放松等方法。整场讲座内容丰富、图文并茂、语言生动,为全所民警带来了一顿“美味的心灵鸡汤”,在座民警时而寂静无声,时而开怀大笑,在轻松和谐的氛围和舒心的笑声中放松了心情,产生了强烈共鸣。

  心理讲座结束后,民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此次讲座认识到了心理健康的必要性,知道了怎样管理自己的情绪,自身调节和释放压力。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和饱满的热情,快乐工作,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