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琅岐建成96米绿化带

推动琅岐国际生态旅游岛建设

http://www.mwnews.cn  2015-09-22 21:26:0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9月22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琅岐岛雁行江北岸片区综合整治开发建设绿化项目(96米景观绿化带)已基本完成,目前正在进行收尾工作。

  记者在现场看到,96米绿化带划分为西区”活力运动区”和东区“湖心岛休闲区”,活动运动区内已建设足球场、篮球场、网球场等运动场所,环形慢步道上,市民可游乐其中,感受琅岐岛的阳光、风景及舒适的生活环境;湖心岛休闲区建好了5500平方米的香海湖,沿湖流水瀑布、木栈道等更增添精致,湖心岛区设有一个岛中岛,以木栈道相连。

  “市民可以在运动区进行自己喜好的各种球类运动;老人和孩子则可以在休闲娱乐区进行趣味性的轻松活动,绿化带设计将自然生态的环境与运动休闲的功能结合在一起。”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悉,该项目位于琅岐环岛通和路下桥南侧位置,项目建设面积约76.8亩,分为东西两个片区,总投资3500万元。其中西区占地面积约43.5亩,位于通和路南侧、6号路西侧,设计主题为“活力运动区”,主要以运动健身为主,区域内还包括老人、儿童活动区、休闲漫步活动区、小型休憩广场,通过踏步、台阶、树林等景观小品,充分体现了全民健身、大众运动的理念;东区占地约33亩,位于通和路南侧、6号路东侧,设计主题为“湖心岛休闲区”主要打造休闲、养生为主。包含三个景观休闲广场,沿湖设计了多种泊岸形式,通往湖心岛区设有二座景观桥——琅桥与岐桥,湖心岛区设有一个岛中岛——竹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