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前三季度我区经济企稳向好

第三产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居全市第一位

http://www.mwnews.cn  2015-10-28 09:53:5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10月27日,记者在区委常委会上获悉,今年1-3季度,我区经济虽受外部经济环境、内部转型压力影响,但总体运行情况探底企稳、回升向好。12个主要经济指标中,第三产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居全市第一位。

  1-9月,我区第三产业保持高速增长,连续三季度保持全市第一。区统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在金融业、批发业、房地产业和营业性服务业的高速增长拉动下,第三产业增加值呈现前所未有的高速增长态势。

  前三季度,我区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额121.21亿元,增长21.2%,其中限额以上企业实现零售额79.26亿元,增长29.3%,促进我区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增速保持全市第一。这当中水产品、石油制品等五大类消费品对限额以上企业零售额拉动作用显著。

  经济指标中,居全市第一的还有固定资产投资。1-3季度,全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05.39亿元,增长27.3%,自4月触底后增速连续5个月稳步提高。主要动力来自于新增项目拉动项目投资增长,1-3季度我区项目投资共262个,完成投资130.36亿元,增长22.9%,其中本年新增项目207个,完成投资102.97亿元,占项目投资的79.0%。前三季度,我区共有七个超亿元投资项目,基本落在民生项目和产业项目上,分别为琅岐环岛东段三期、天宝大厦、琅岐岛雁行江北岸综合整治开发项目、马尾大桥、华亨国际商贸中心、琅岐城区道路工程和科里视二期。

  自贸区成立以来,我区积极利用福建自贸区政策优势,拓宽利用外资新领域,外经指标增长快速。1-9月,新批三资项目148个,增长15.4倍,合同利用外资87144万美元,增长2.9倍。4月21日自贸区挂牌后新批三资项目146个,合同利用外资55671万美元,占全部合同利用外资的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