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图片 >> 正文

环福州·永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在东江滨开赛

http://www.mwnews.cn  2015-11-15 11:04:2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文 陈晓静/图)11月14日上午,由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福建省体育局、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5年环福州·永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在东江滨正式开赛。福州市长杨益民、省体育局局长徐正国,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何静彦,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自行车部部长韩继玲、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代区长赵学峰出席开幕式,副市长陈晔主持开幕式。

  市长杨益民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环福州·永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规格高、专业性强、竞争激烈,经过4年的精心打造,已成为世界各地自行车运动员角逐竞技、增进友谊的重要平台,备受国内外车迷的关注。希望各位参赛选手在“有福之州”取得优异的成绩、度过美好的时光。

  来自中国、荷兰、乌克兰、伊朗、捷克、澳大利亚、斯洛伐克、罗马尼亚、韩国、日本和香港、台湾等15个国家和地区,22支洲际车队的运动员以及教练员、裁判员、赞助商代表、境内外媒体记者、自行车爱好者10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

  据悉,此次比赛的第一经典赛段位于福州市区,起点设在马尾江滨东大道,车手们需经江滨路及福州三环等路段,终点设在海峡会展中心,全程为119.4公里。

  上午九时许,距离开赛不到一个小时,百名身着红色“战衣”的荣誉骑行队队员已经整装待发,他们是作为此次比赛的热身骑行队。骑行爱好者何裕峰告诉记者,此次马尾共有20名骑行爱好者参与,年龄最大的已经近六十岁,最小的仅14岁。在人群中,记者找到了第一次参加大型赛事的14岁自行车“发烧友”郭伟臻。这个谈起自行车就腼腆笑出小虎牙的小男孩难掩激动,“今天我和爸爸一起来参加,10岁的时候我就喜欢上了骑自行车,骑行就成为了我最大的爱好。平时我经常在海峡会展中心一带练习,巧的是,第一赛段的终点就在那里,今天,我会好好享受这段快乐的119.4公里!”郭伟臻笑道。

  而在会场右手边,参与比赛的各支国家队和对方队队员正在热身准备着。来自澳大利亚的小伙儿Patrich Sharpe则用有限的时间正在拍摄着东江滨公园的美景。“这是我第一次到中国参加比赛,我想这是我见过的最美的赛道,在这么美丽的地方比赛我们都会充满力量!”

  上午10时,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益民,省体育局局长徐正国,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自行车部部长韩继玲一同鸣枪,来自世界15个国家和地区的22支职业车队、五大洲132名顶尖车手立即从马尾江滨东大道如离弦之箭出发。

  最终,在首个赛段119.4公里平路绕圈赛的激烈争夺中,福州赛段成为乌克兰阿莫维塔洲际队车手伽瓦兹·马蒂亚的福地,他继上届在福州赛段力夺绿衫,本届比赛首站更是大放异彩,一人独得黄衫和绿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