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抗战剧目《东极英雄》在马江剧院上演

http://www.mwnews.cn  2015-11-13 16:48:1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林遵义 文/图)11月12日晚,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的现代京剧《东极英雄》在马江剧院精彩上演。

  《东极英雄》讲述的是发生在二战时期的一个真实历史事件——1942年,东极渔民沈平生等人奋力解救在“里斯本丸”号沉船事件里被日军关押的英军战俘,却遭遇了日军“地毯式”的疯狂追捕和围击,最后东极渔民们以自身生命的代价救出了詹姆斯、伊文思、法伦斯三个英国军人,将他们平安送回了英国。

  作为一部抗战剧,马尾的观众也从《东极英雄》中领略了精彩的京剧武戏,在深海救战俘、岩洞战日寇、狂风斗恶浪、荒岛大血拼等桥段中,演员高难度的京剧武戏技巧让观众大呼过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