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区委八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15-12-03 17:32:4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文/图)12月3日,区委书记许毅青主持召开区委八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五次全会、市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中共福州市马尾区委关于制定马尾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和《中共福州市马尾区委八届十一次全会决议》。

  区委书记许毅青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领导赵学峰、李利民、王苏闽、陈秋伸、雷连鸣、赵洵、肖军、赵磊、杨木泽、张林在主席台就坐。

  就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五次全会、市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全里推动“十三五”期间马尾科学发展跨越发展,许毅青强调了四点意见。

  一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加快马尾新城和自贸区建设的生动实践相结合,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并转化为奋发拼搏、开拓进取的强大动力,努力开创马尾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新局面。

  二要科学研判形势,切实增强加快马尾“十三五”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许毅青指出,“十三五”时期是马尾新一轮加快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但面临的发展环境将发生深刻变化。我们必须站位全局、立足长远,全面分析、准确把握未来五年我区发展的阶段性特征。面对千载难逢的发展几率,必须用足用好、主动抢抓;面对扎实牢靠的发展基础,必须保持定力、乘势而上;面对更加严峻的发展挑战,必须精准发力,奋力攻坚,努力开创马尾“十三五”发展新局面。

  三要突出工作重点,以新的理念推动马尾发展再上新台阶。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结合马尾实际,区委确定“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福州新区为引领,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转型升级为主线,以创新驱动为引擎,以改革开放为动力,以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为目的,统筹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建成宜居宜业、开放现代的马尾新城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许毅青要求,根据“十三五”期间发展的五个方面目标和十一项重点任务,全区上下要坚持科学发展,保持平稳较快增长;要坚持新区引领,加快建成马尾新城;要坚持创新驱动,加快产业转型升级;要坚持改革开放,增强发展动力活动;要坚持成果共享,提升人民幸福指数

  四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实现“十三五”规划各项目标任务。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强化能力提升,强化作风转变,强化责任落实,强化考核奖惩,抢抓机遇、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努力在福州新区开放开发中走前头,为基本建成宜居宜业、开放现代的马尾新城,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区委委员、候补委员,沈甦、吴友习、高洪霖等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管委会、区政府党员领导,区纪委委员,区法院院长蒋洪华,区检察院检察长林荣,琅岐经济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党员领导,各镇街党工委书记、镇长,区直各单位、各经济功能园区党政负责人,琅岐经济区区直部门党员负责人,驻区单位党员领导等参加会议。

  非中共党员区级领导,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区级老领导,区直各单位、各经济功能园区、琅岐经济区区直部门负责人,驻区单位负责人,区直各单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列席会议。

  又讯(记者 林颖)12月3日,我区召开区委八届十一次全体会议讨论会,区委书记许毅青主持讨论关于制定马尾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区委领导赵学峰、李利民、王苏闽、陈秋伸、雷连鸣、赵洵、肖军、赵磊、杨木泽、张林出席讨论会。

  许毅青听取了区委、管委会、区政府领导的大会讨论发言后指出,下一阶段,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紧紧围绕基本建成马尾新城这个目标,以及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个中心任务,深刻理解“五大发展理念”的丰富内涵, 准确把握“十三五”发展的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切实把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的部署要求与本镇街、本部门的工作实际有机结合起来,研究提出本镇街、本部门“十三五”规划具体实施举措,力求凸显特色、发挥优势、补齐短板、真正把“五大发展理念”贯彻落实到各个领域、各项工作中,推动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到位。

  许毅青强调,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切实强化作风保障,要转变工作作风,弘扬“马上就办”精神,各级党委(党组)书记既要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也要当好遵纪守规的示范者和带头者,真正带出好队伍、好干部,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许毅青要求,在即将迈入“十三五”开局之年之前,要全力打好收官攻坚战。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对照年初既定目标任务,对照绩效评估工作,拉清单、对账单,经济指标和社会指标都要逐项进行盘点,针对薄弱环节和关键问题,进一步查缺补漏、精准发力,咬紧牙关、迎头赶上,发起最后的攻坚冲刺,保持良好发展势头,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十二五”圆满收官,为“十三五”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许毅青要求,下阶段全区要抓好民生事业和维稳工作,同时谋划明年工作。

  当天下午,我区召开区委八届十一次全会闭幕式。会议审议通过《中共福州市马尾区委关于制定马尾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草案)》和《中共福州市马尾区第八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会议在《国际歌》中落下帷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