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我区召开老干部迎春座谈会

http://www.mwnews.cn  2016-01-25 20:36:1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文/图)1月25日上午,福州开发区离退休老干部迎春座谈会暨第一季通报会在卧龙山庄举行。区领导许毅青、沈甦、吴友习、李利民、赵洵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老干部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大家高度评价了2015年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并就如何加大服务开发区企业、推进马尾新城建设、加强老年事业发展等方面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了老干部们的发言后,区委书记许毅青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区广大离退休干部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许毅青说,2015年是开发区建区30周年,也是“十二五”收官之年,我们迎来了难得的历史机遇。一年来,老干部们主动呼应大局、积极发挥余热、踊跃建言献策,围绕如何抢抓“四区叠加”的政策机遇,如何加快推进马尾教育、医疗、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等工作,继续发扬政治优势、经验优势、智慧优势和威望优势。

  许毅青指出,今年是“十三五”发展的开局之年,也是福州新区建设的启动年。今年区委、区政府将把经济增长、产业转型升级、深化改革创新、保障改善民生、支持老干部工作等方面作为工作重点,随着马尾新城建设的加速推进,自贸区改革创新的全面深化,相信在开发区这片热土上,多重机遇的叠加效应将逐步突显,必将催生更多商机、培育更多增长点。

  许毅青要求,区委老干局作为服务老干部的职能部门,要把关心、照顾、安排好老同志的生活放在首位,尽可能安排老干部参加一些重要会议和重大活动。临近春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走访慰问老干部、老党员作为一项重要工作,认真听取老干部、老同志的意见和建议。同时,他希望老干部要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发扬优良传统,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开发区发展,为自贸区建设和福州新区开放开发积极出谋划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