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基层党建工作抓落实树品牌重服务

我区召开区镇(街)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http://www.mwnews.cn  2016-02-02 17:35:1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吴巧蓉 文/图)2月2日,区镇(街)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专题听取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区领导许毅青、赵学峰、李利民、倪晓嵘、陈秋伸、赵洵、肖军、杨木泽、张林出席会议。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副书记、区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各镇(街)党(工)委书记、组织委员,区级“两代表一委员”及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区委书记许毅青强调,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要统一思想,强化主业意识。要把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切实担负起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大责任追究力度,推动基层党建责任有效落实;要明确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对查找出来的问题抓好整改,列出任务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做到目标明确、方法得当、措施具体。要紧扣服务福州新区、自贸区建设,积极探索培育典型,打造具有福州新区、自贸区特色的非公党建品牌。坚持抓基层、打基础,确保整顿工作抓常、抓细、抓实;要完善机制,推动服务发展。紧扣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把工作重心转移到服务改革、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和服务党员上来;要把握关键,加强队伍建设。持续巩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不断提高制度治党水平。选好、用好基层党组织带头人,真正把那些党性强、能力强、服务意识强的党员选上来,同时切实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始终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纯洁性。

  会议听取了我区基层党建工作基本情况汇报。

  会上,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逐一进行了述职,区委常委就述职情况进行提问;许毅青作逐一点评,分析各镇(街)党建工作特点,指出存在问题,提出努力方向,并就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作出安排和部署。参会人员还对镇(街)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民主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