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汉吉斯国际冷链物流项目启动建设

将打造跨境电商交易、研发、生产制造与冷链储运枢纽平台

http://www.mwnews.cn  2016-03-22 22:36:0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实习记者 郭颖)3月22日,记者从福州出口加工区管理局获悉,2016年省重点项目福建汉吉斯冷链物流暨跨境电商项目已经启动建设,该项目将打造我区首个集研发、生产制造于一体的农海产品大型综合性冷链储运枢纽平台。项目建成后预计实现交易额及产值可达100亿元。

  汉吉斯国际冷链物流有限公司为首批获得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营业执照的企业,该公司项目位于福州出口加工区内,占地面积约80亩,项目计划总投资7.8亿元。将建设一个集26个跨境电商国际农产品、海产品、世界原产地、原包装食品、饮料、酒水的分装、灌装、包装以及二维码标识生产中心,还将配套建设国际产品自贸研发中心、电子数化中央控制管理中心和一个自贸商品展示商场。

  该公司董事长林明告诉记者,汉吉斯项目将打造互联网+背景下的新型业态,以冷藏和冷冻配送为主力业态,实现食品产品大市场体系配套服务多元化经营,利用互联网跨境电商、自贸区快捷通关、冷链物流与展售等整合运营,提供全方位物超所值的创新产品与服务。

  “相较其他冷链物流,汉吉斯行业产品覆盖率大,两个20万吨常温、低温、超低温冷库冷库能更好保藏农海产品。在自贸区分装过程中,不同产品配有不同的产品硬件,车间利用世界先进的加工工艺和技术,针对不同食品进行分类加工生产,更有利于保证食品的原滋原味。”林明介绍到,不仅如此,该平台还能通过数据联网,分装、标识,实现安全食品可追溯管理体系,建设可视化管理。而以跨境电商为主题的“二维码”自动生产标识生产中心将让每个产品都有属于自己的数据二维码,数据联网后可共享,透明化、公开化的数据能使得海关能更快清关,有利于互型机制的建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