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五一”小长假马尾区共接待游客70826人次

http://www.mwnews.cn  2016-05-03 15:08:3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林圣)“五一”小长假在明媚的阳光中愉快度过,5月3日,记者从马尾区旅游局获悉,今年的小长假恰逢天气晴好,适宜出游,马尾区共接待旅游70826人次,同比增长7.88%。其中,来马尾感受休闲生态游的游客和自驾游游客增长较多。

  马尾区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琅岐国际旅游生态岛和马尾东江滨公园知名度的提高,小长假期间这两个地方都迎来了不少的游客量。琅岐旅游度假区、农家乐等景点共接待游客23187人次,比增11.20%。5月2日,在东江滨公园内,记者采访到了一家三口前来赏花的李先生一家。“我是专程从罗源来马尾玩的,虽然以前也来过马尾,但这个季节的美丽马尾我还是第一次欣赏到。”李先生一边说着,一边给花丛中的妻子和女儿拍照。记者看到,东江滨公园内的停车场停满了车辆,在无助力游乐设施、以及江滨沿线游玩的游客不在少数。据统计,今年“五一”选择到东江滨公园赏花、骑行、亲子游、休闲游的游客大幅增长,共累计吸引旅客23890人次,比增10.06%。

  小长假期间,各景区景点游客人数也在平稳增长。随着马尾跨境电商O2O体验店、跨境电商园区、进口商品直销展示中心、保税商品展示区的不断完善,“五一”期间大量福州市民以及周边市县的游客通过自驾方式来马尾购物消费,同时顺道参观了沿途的东江滨公园、船政文化景区、闽安协台衙门、亭江炮台、琅岐岛等景点,带动了区内各景区景点游客人数的增加,推动了旅游人气的持续增长。

  马尾区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自驾游已经成为了主要我区接待客源。“这些游客主要以散客为主,散客大部分通过自驾来到马尾购物旅游。特别是马尾优良的空气、生态,琅岐基础设施的逐步完善、马尾自贸区进品商品的展示销售,吸引了大量的自驾游游客。”据悉,“五一”假期,来马尾的自驾游游客达32329人,占全区接待人数的45.65%,同比增长15.18%,游客主要以市区和周边县市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