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凝心聚力 真抓实干 开拓创新

中共福州市马尾区第九次代表大会顺利闭幕

http://www.mwnews.cn  2016-07-22 13:08:4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文 陈晓静/图)7月22日,中共福州市马尾区第九次代表大会顺利闭幕。本次会议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

  本次大会全面总结了马尾区第八次党代会以来的成绩,深入分析了面临的形势,明确了马尾区今后五年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区纪委委员,同时选举产生了马尾区出席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认真履行职责,共商改革发展大计,共谋富民良策,统一了思想,形成了共识。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大会,更是一次开拓创新、团结奋进的大会。

  大会批准了赵学峰代表中共马尾区第八届委员会所作的《担当先导使命 奋力开拓创新 为建设更高品质更具活力的现代化新马尾而奋斗》的报告,批准了苏建代表中共马尾区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所作的题为《聚焦主业,挺纪在前,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报告。

  出席中共福州市马尾区第九次代表大会的代表240名,第三次全体会议实到代表234名。大会执行主席赵学峰、陈曾勇、游昕、倪晓嵘、赵洵、张林、刘宇、郑是平、苏建、刘晓东、陈昱、陈  庆、曹 竑、鄢登永、周颖鸿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赵学峰同志在闭幕式上发表讲话,他指出,会议期间,全体与会代表始终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行职责,共商发展大计,共谋发展良策,描绘了建设更高品质更具活力的现代化新马尾的宏伟蓝图。当前重要任务就是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目标一致、步调一致地推进现代化新马尾建设。

  他强调,实现宏伟目标,必须开拓创新。建设更高品质更具活力的现代化新马尾,要求我们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开拓进取。只有敢于担当,才会有自我革新的勇气和胸怀,才能打破思维定势,在探索创新中取得突破。当前,马尾的发展正处在速度变化、结构优化、动力转换的攻坚期,产业转型、产城融合的关键期,机遇叠加、扩大开放的战略期。要主动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不断增强创新意识,提高创新能力,借助“多区叠加”政策效应,打好“自贸试验牌”和“自主创新牌”,在创新思路、创新机制、创新方法上做好文章、下足功夫,向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要发展动力,推动经济提质增效升级,确保马尾的发展行稳致远;实现宏伟目标,必须真抓实干。要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进一步完善思路、细化措施,把心思用在干事业上,把精力放在抓落实上,充分展现党员干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良好精神风貌。要立足于做、立足于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做到知民情、解民忧、暖民心,使我们的决策部署得到人民群众的广泛认同和普遍拥护。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说到做到,定下来的事情就要抓紧实施、尽快推进,部署了的工作就要督促检查,跟踪问效,做到责任具体、监督到位、奖惩分明,把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一件一件地落到实处,用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取信于民;实现宏伟目标,必须凝心聚力。完成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必须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把全区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各位代表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后,带头宣传贯彻党代会的决议,同全区干部群众一道,同心同德,努力工作,创造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全区共产党员要迅速行动起来,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担当尽责,锐意进取,为顺利实现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