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媒体看马尾 >> 正文

马尾援建闽清县省璜镇 年内完成主要道路等重建

http://www.mwnews.cn  2016-07-22 09:08:4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记者今天从马尾区委宣传部获悉,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尼伯特”台风灾后对口援建的工作部署,马尾区对口援建闽清县省璜镇。马尾区委、区政府发扬“特事特办,马上就办”精神,迅速成立“马尾区对口援建闽清县省璜镇工作组”,并已于20日抵达闽清县省璜镇。该区主要领导表示:年内确保完成127县道22公里基础建设、损毁水渠、拦河坝重建、安置房等四大块项目建设。

  据悉,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尼伯特”台风灾后对口援建的工作部署,马尾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发扬“特事特办,马上就办”精神,迅速成立由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区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区住建局、农林水局、民政局、交通局、规划分局等部门领导和技术骨干为成员的“马尾区对口援建闽清县省璜镇工作组”,并立即开展工作。

  20日,马尾区对口援建工作组抵达省璜镇,马上会同该镇党委书记刘子文等镇班子成员实地查看受灾严重的127县道、水毁水利设施、坍塌桥梁拦河坝等重灾点。在随后召开的灾后重建工作会上,刘子文详细介绍了受灾、救灾情况,表示127县道连接省璜镇11个村,是通往闽清县城的主干道也是连接永泰的重要通道,此次多处山体滑坡、路基毁坏,受灾最为严重,是灾后恢复重建项目的重点。

  工作组和省璜镇共同研究了灾后恢复重建计划、实施方案和重建项目,并就当前急需开展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马尾区主要领导表示,对口援建闽清县省璜镇是马尾区义不容辞的责任,马尾区将会同闽清县全力以赴做好省璜镇各项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坚决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要求,筹集资金4000万元,按时完成各项援建任务,年内确保完成127县道22公里基础建设、损毁水渠、拦河坝重建、安置房等四大块项目建设。(记者 王礼林 通讯员 郑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