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党代会:非公企业代表谈党建

http://www.mwnews.cn  2016-07-21 16:34:2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吴巧蓉 陈晓静 见习记者 张薇 文/图)7月20日,中共福州市马尾区第九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其中有一支代表团格外新鲜——企业代表团。团长在讨论会议上介绍说,这是党代会以来第一次专门成立企业代表团,成员既包括了国有企业代表也包括了一批非公企业代表。

  讨论起本次党代会工作报告,代表们充分肯定了马尾区近五年取得的可喜成就,欣喜于区容区貌的改变,而他们最关心的话题则聚焦在了企业的党建工作上。

   "党员和党组织是有力量的。"飞毛腿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陈海珠笑着说道:“我们飞毛腿有6条自动化生产线都是党员带头加班加点建设的;我们的生活中心、关怀中心、发展中心,都是党员出谋划策,平常也是他们晚上义务加班;党员对公司贡献真的挺大的,我们公司现在正在加大力度发展党员。”

  “实现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加强党的领导是关键。”福建朝日环保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的党委书记、董事总经理翁希明的观点亦是如此,他说:“我们公司主营汽车尾气净化器,面临着市场、技术、法规、资金四大门槛,企业在抓好技术研究的同时也要抓好党建工作。党建工作引领着企业文化的建设,它不是可有可无的。文化是不可复制的,是企业所拥有的独一无二的特质。我们做企业的不能忘记,我们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发展企业的。企业的党建工作非常重要。企业要做大、做强离不开党建工作。每当企业遇到困难时,正是依靠党建工作构筑的企业文化帮助我们攻坚克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