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大桥北接线Y、Z匝道桩基开始施工

http://www.mwnews.cn  2016-07-27 09:24:5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本报讯(记者 郑婷/文 陈晓静/图)7月26日,记者在马尾大桥北接线YZ匝道施工现场看到,在道路两边一个个水磨钻施工孔桩已经初具规模。据了解,Y匝道、Z匝道两座桥梁总计136根桩基,桩长为10m、12m,桩径分为直径1.5米,直径1.6米,直径1.8米三种,桩基深度10米,均设计为端承桩,采用水磨钻施工。

  记者在一个在直径1.8米的孔桩周围看到,施工人员在孔桩内操作一台水磨钻机,从圆形基坑的周边开始,一个挨一个地钻孔,一段时间就从岩石中取出一个直径14CM的圆柱体。项目工作人员陈忠鑫告诉记者:“水磨钻工是很辛苦的工作,除了有好的体力外,最重要的是要有技能和安全防范本领。他们上岗前,都要经过严格的安全教育和技术培训,获得有关资格证后才能工作。在桩基井下,每天打水磨钻10来个小时,大都是在泥水灰尘中度过。”

  在被问及为什么使用水磨钻时,陈忠鑫表示,Y、Z匝道桥址位于山腰,傍山而上延伸至机场高速,跨越4个山坡,其中Y匝道下穿机场高速桥梁,施工中发现这一段土层覆盖薄,大部分桩位为裸露的岩石,钻孔难度大,且施工区域下方有大量居民楼房,对合理的组织施工提出了严峻的考验。基础施工初期,项目部有想过采取爆破开挖施工,但是怕爆破产生的震动和响声影响了村民的生活,最后决定全部采用水磨钻施工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