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市、区领导指导救灾抢险工作

http://www.mwnews.cn  2016-09-15 13:44:0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 9月15日上午,记者在区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今年第14号台风“莫兰蒂”于15日凌晨在福建厦门翔安沿海登陆,严重影响我区。15日上午,马尾区出现部分内涝积水、护栏倾倒等险情。市领导王绍知,区领导赵学峰、陈曾勇、张发春到我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指导救灾抢险工作。

  当日上午,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视频会议,连线各镇街分部。会上,赵学峰强调,各部门要全力抓好灾后恢复工作,特别是做好塌方道路防护措施,及时清理主干道上面的挡板、树木残栀等,保障交通畅通,同时做好内涝后期卫生防疫工作,确保灾后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据了解,截止15日16时为止,全区各站点实测最大过程雨量为247毫米,最大1小时降雨量109mm(浩溪流域),最大风力9级。全区共转移群众3437人,共有193艘渔船返港或就地避风;白眉水库实测最大降雨量184mm(最大1小时降雨量84mm),入库最大流量639m3/s,最大出库流量274m3/s,白眉、前洋、康坂村低洼处受淹,下游涝水正在消退;琅岐镇有部分农作物受损;亭江镇长柄村部分区域内涝较严重,最大淹没水深约1.5m,104国道长柄段受淹,现积水已排除,国道已恢复通车;亭江镇东街村、笏山村内涝、马尾镇104国道以北的朏头村、船政社区、旺岐社区、上德村、下德村、快安村、龙门村等村低洼地带出现不同程度内涝,现涝水均已排除;共发生6条高压线路故障和2处低压线路故障,现已全部恢复送电,全区未发生供水、供气中断现象,无小区地下室进水、房屋倒塌、地质灾害发生,无人员伤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