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图片 >> 正文

干部在一线不休不眠防“鲇鱼”

马尾全力防抗台风把群众安全摆第一

http://www.mwnews.cn  2016-09-27 21:52:3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干部深夜一线防台风

园林工人连夜修复行道树

  

  相关部门做好抗台相关工作

  二十四中路口工作人员在积极排淤

    落实到位,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今年第17号台风“鲇鱼”形成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密切关注台风动态,迅速传达部署省、市领导重要指示精神,有条不紊地组织,落实各项抗台工作。市政协主席周宏、党组成员王绍知亲临马尾现场指导防台工作。目前,全区各级各部门正按照省、市、区防指统一部署,各行其职、各负其责,紧张有序地落实防台各项工作。

    截止26日18时,全区渔船193艘均已返港或就地避风,船上人员已全部上岸;全区所有水库26日上午提前预泄,腾出库容;截止27日10时,白眉水库水位34.5米(汛限水位38.45米),浩溪水库水位已预泄到溢洪道高程;全区9座中小型排涝站、81座大小水闸均已试机,均能正常启闭;水利部门对各水库、堤防、河道、在建水利工程等重点部位开展巡查,排除安全隐患;住建局及各镇街已做好危房危屋、简易工棚等群众转移准备工作;市政部门及时清理路面障碍物,确保雨水管网畅通,严防城区内涝;住建部门对全区在建工地进行了拉网式检查;国土部门及时对全区19处地灾点进行巡查并及时采取防范措施;交通部门已关闭2个渡口并加强危险路段、危桥的监控;园林局开始组织力量修剪树枝、加固行道树;广电局和各镇街出动宣传车不间断播放宣传录音,提醒广大群众做好防范措施;全区军警民抢险队伍78支,4927人正集结待命,全区抢险物资已配备到位;截止27日18时,全区应转移群众3027人,已转移群众3027人,其中渔船人员356人、海岸边危险及低洼地带群众790人,危房、简易工棚群众1592人,易滑坡地带群众289人,转移人员均已妥善安置,并采取人盯人办法,严防人员回流;截至27日20:30,全区27座水库26日上午开始提前预泄,腾出库容,白眉水库水位34.3米(汛限水位38.45米),浩溪水库水位已预泄到溢洪道高程,科技园区北面山地4座小;型水库已空库。全区水库均已降至安全水位以下;截至21时30分为止,我区实测最大风力11级(琅岐岛),最大过程雨量99mm(江滨路取水口),暂未出现灾情;截至22时,琅岐闽江大桥桥面风力达到十级,现已封桥。

    此外,全区9座中小型排涝站、81座大小水闸均已试机,均能正常启闭,责任领导、责任人全部在岗在位,24小时值班值守;全区排查出22个城区和工业园区易涝点,均已分工落实了责任单位、责任领导、责任人制度,相关人员均已到位值守。

 

  转移群众

 出口加工区管理局干部到联系点长柄村劝导低洼危房村民撤离

闽江佳园项目安置房人员在避灾点避灾

马尾边防大队官兵深夜抢险



电力人员紧急抢救中


    消灭死角,绝不漏下一人

  9月27日下午,受台风“鲇鱼”的影响,马尾区普降大雨,罗星街道及马尾边防大队在巡查时发现并劝离一位留守渔民,有效保障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当日下午,罗星街道及马尾边防大队深入拗口协助渔民做好防台措施时,发现一位老渔民不肯撤离,原来是他认为凭借自己多年经验江水不会涨上来,而且长期居住在船上,不舍得离开。罗星街道及马尾边防大队工作人员为老渔民讲道理,告知渔民台风预计到达的时间和路径,传授防台知识引导渔船进港避风,经过二十分钟的努力,老渔民终于同意上岸。  区边防大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还会到各码头,帮助渔民抢收鱼货,加固缆绳,确保渔民尽早结束海上作业,返回家中。希望广大广大渔船民,切莫再次出海或私自到渔船上作业,尽早做好自身财产防护工作,把台风危害减到最小程度。”

    加派警力,保障码头一线安全

    9月27日,为全面做好防抗第17号台风“鲇鱼”,福州边检站执法人员对青洲集装箱码头布置各项防御措施。

    福州边检站加派警力,增加码头巡查力度,对码头各个泊位、作业点进行安全检查;提前通知所有船舶转移到安全地点避风;配合港区进行吊机安全检查,并提醒作业区人员做好防台各项工作;通过微信平台对代理公司与船方实时提醒台风动态。

  记者 吴巧蓉 李硕 林沁馨 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