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让攻坚成为马尾工作新常态

区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市党代会精神,部署百日攻坚推进工作

http://www.mwnews.cn  2016-09-30 15:49:2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9月29日,区委书记赵学峰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研究我区初步贯彻意见;研究了推选马尾镇为2016年度全省农村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候选示范乡镇有关事宜;部署了下一阶段我区百日攻坚推进工作。区委领导陈曾勇、游昕、倪晓嵘、赵洵、张林、刘宇、郑是平、苏建、刘晓东出席会议,沈甦 、吴友习、李利民等区人大、政府、政协班子领导及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就贯彻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赵学峰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党代会精神上来。要充分认识重大意义,结合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鼓舞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的斗志,凝聚方方面面的力量,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加快建设更高品质更具活力的现代化新马尾;要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全区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今后工作的奋斗目标,准确把握 “四个着力”;要精心组织学习宣传,全区各级党组织要从实际出发,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在全区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的热潮。

  在随后召开的区重大项目“抓征迁、促落实”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上,区主要领导听取了我区目前百日攻坚行动进展情况汇报。就下一步推进百日攻坚项目建设,赵学峰强调,一是攻坚态度要更加坚决。百日攻坚行动的项目建设和征迁的目标要求、工作重点早已明确,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以最坚决的态度,不折不扣地确保任务完成、目标实现,让攻坚将成为今后全区工作的常态;要牢固树立“日日攻坚、月月攻坚、年年攻坚”的思想,保持“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精神,以主动担当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迎难而上、负压奋进,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点,确保在最短的时间内取得最大的进展。二是攻坚行动要更加迅速。五大项目指挥部、各镇街、各园区、区直有关部门要大力发扬“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全身心投入攻坚行动,强化时间观念,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节奏、开足马力,力求做到日有突破、周有进展;要认真对照攻坚行动项目清单,切实把有关工作方案、考核指标、项目安排等,保质保量完成区里下达的目标任务,集中精干力量,“啃硬骨头”,全力提速,快速突破,以点带面,产生对全局工作的共振效应。三是攻坚责任要更加明确。在推动项目征迁建设中,各项目责任领导要始终明确项目进度图、建设施工图、攻坚责任图,明确每一项目的责任领导、直接责任人和具体现场负责人,要第一时间沟通汇报,第一时间指导督促。四是攻坚办法要更加管用。要拿出啃“硬骨头”的精神,鼓起攻“强堡垒”的气魄,善于运用各种“超常规、不违规”的举措和办法,精准发力、综合施策,解决问题,扫除障碍。五是服务保障要更加到位。分管区领导要深入到项目现场,靠前指挥、靠前服务,对出现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协调解决;要坚持“特事特办、马上就办”,开辟“绿色通道”,力促项目审批提速增效。六是督促问责要更加严厉。全区攻坚行动的进展情况要继续做到每天更新,向干部公开、向群众公开、向媒体公开、向社会公开;区相关部门要强化督查检查,全过程追踪问效,区委组织部要践行“一线”考察干部工作,把真正真抓实干、敢于攻艰碰硬的好干部用起来。

  管委会主任、代区长陈曾勇强调,攻坚行动是当前市委市政府一项重中之重的工作,全区上下,各级各部门要主动围绕这个中心开展和推进各项工作,形成上下同力、上下齐心的工作氛围;攻坚行动不是走过场。此次百日攻坚行动绝不是喊口号、一阵风,抓项目、促发展将是未来全区上下工作的总基调,我们要有打攻坚战、持久战的思想准备;要抢抓、善抓机遇。百日攻坚行动为我们提供了一个解决难题、推动发展的大好机遇和平台,各级领导干部要在攻坚行动中强化机遇意识,乘势而上,自我加压,攻坚克难,破解发展瓶颈,提速项目建设;要借机发力,积极向上沟通,争取市里的支持,借助外力突破一批长期困扰我区发展的老大难问题;要提高认识、看清形势、积极主动,进一步激发干部工作热情,切实把攻坚行动变成行动自觉,全心投入、全力推进。二要聚焦攻坚难点,提振攻坚士气。在接下来的行动中,要提振士气,拿出“啃骨头”、“拔钉子”、“炸碉堡”的劲头,做好下一阶段各项工作。要精心谋划几场“拔钉子”、“炸碉堡”的歼灭战,逐一攻破、以点带面,提振攻坚士气,打出攻坚声势;要主攻项目报批和征迁交地,自我加压、自我倒逼,全力破解攻坚难题;项目责任领导要扛起责任、做好表率,要敢于履职尽责,放开手脚、甩开膀子去干。三要把握关键环节,保障攻坚行动取得实效。责任落实上要再细化,责任部门和项目指挥部对具体工作要进一步细化责任、分解任务、明确时限;工作效率要再提高,在重点项目审批上,要开辟绿色通道,要进一步强化部门间的协调联动,科学调配人员力量,保障项目进度不受影响;要加强宣传力度,要重点加大对拔钉子、炸碉堡案例的正面宣传,提振全区的攻坚士气。四是考核、督查要再跟紧。在落实考核、督查制度上,要严格按照责任清单、任务分解表和时间节点真督、真查;督查结果要及时反馈、强化应用,切实提高考核、督查的实效和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