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科立视二期生产线提前三个月点火成功

http://www.mwnews.cn  2016-09-30 14:49:1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林沁馨 江超云 文/图)9月30日,记者从马尾高新园区获悉,市级“百日攻坚”项目——科立视二期项目第一条窑炉生产线安装完成并成功点火,比原定计划提前三个月。

  据了解,科立视二期项目总投资2.976亿美元,购置生产、加工设备24台套,新增3条“5.5代”窑炉生产线、3D曲面玻璃成型生产线以及新建一幢4层厂房,将年产8330万片显示屏盖板。

  据高新园区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该条生产线原计划年底点火,此次成功点火不仅提前完成了攻坚目标节点,也标志着两岸先端材料研发中心建设迈出了关键性的一步。”

  目前,科立视二期项目主体为4层厂房建筑,目前已封顶,进入砌墙及内外装修阶段,主要产品为3D曲面玻璃,预计2016年底正式建成投产。

  科立视生产的3D曲面盖板玻璃是未来消费电子及汽车市场上的热门产品,有分析机构指出,未来两年3D曲面盖板玻璃将释放出每年超过700亿元的产值。 “‘5.5代’生产线的升级,带来的是长宽面积更大的原片玻璃生产以及相比一期项目提高6倍的量产产能。这使我们可以切割出更多的应用玻璃成品,在接收上游订单方面游刃有余,超6倍的产能也必将换来更多利润。”科立视魏姓负责人表示,“随着公司的发展,4层厂房将可能继续应用于其他世代的生产线或研发中心等。此次提前点火,令我们后期的建设计划也向前推进了不少。”

  快速推进的“马尾速度”离不开“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二期项目建设过程中,一些手续办理繁杂,多亏了区委区政府的帮助,开通了绿色通道,简化审批手续。”科立视魏姓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让科立视二期早日投产,区委区政府联合相关部门给予了大力支持。

  不仅是硬件建设速度惊人,项目运营筹备工作也十分快速。科立视公司为二期项目特别设立的子公司不久前刚刚在马尾区成功注册,“这也同样得到了政府的帮助。能这么快就在年底正式投入试产,与区政府的支持是分不开的。”魏姓负责人对记者说道。

  高新园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高新技术产业是区委区政府的重点扶持产业,也是我区产业转型升级的重点内容。科立视二期项目被纳入市级‘百日攻坚’项目是一个很好的契机,不仅加快了企业自身建设的速度,带动产业规模发展,也促进我们不断提高为企业服务的水平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