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百日攻坚项目征迁交地超过八成

http://www.mwnews.cn  2016-10-12 17:32:3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何鋆棽)马尾百日攻坚战果丰硕,10月12日记者从马尾区攻坚办获悉,截止目前我区征迁交地任务已经超八成,全区党员干部在百日攻坚行动中,进一步增强加快项目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铆足干劲,把问题解决在一线,把速度凸显在前沿。

  马尾区列入市攻坚行动项目共24项,包含市攻坚建设项目17项、市攻坚征迁交地7项,涉及交地面积2188亩,截止目前已交地1762.92亩,完成总量的81%。

  马尾的征迁工作离不开领导干部践行的“一线工作法”。百日攻坚期,区主要领导在国庆节、周末等假期内时常走进征迁指挥部,了解进度、询问困难,为征迁工作打下一支支“强心剂”。每一个灯火通明的夜晚,指挥部里总有干部在耐心解读政策,直到征迁户信服,同意签约。

  交地,有典型方法。截至10月10日,马尾大桥征迁任务已完成过半。该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百日攻坚行动中干部主要采取“先易后难,典型示范,逐步铺开”的方法,对在政策范围内的年迈、生活困难的征迁户尽力予以帮助,同时,还帮助解决了南电设备控制厂过渡办公场所等问题。

  攻坚,敢啃硬骨。10月11日,东南绕城高速(马尾段)全面完成拆迁任务,拆迁任务完成后,东南段线路建设速度将全面提升。绕城高速东南段全线通车后,将串起连江、琅岐、长乐、闽侯等地。为做好项目征迁交地涉及的国家新闻出版广播电视总局相关单位房产拆迁工作,区委常委刘宇多次率领琅岐镇、征收办等相关部门领导相关单位商议东南绕城高速(马尾段)A6标段抽水房及配套用房总计60平方米补偿事宜。经过多次细致沟通,9月29日下午,双方达成采取重新打井、异地安置的方式进行补偿,并对其实施拆迁,啃下最后一块硬骨头。

  征迁,有细心和耐心。记者从长安园区了解到, 长安园区深海时代项目于10月10日正式交地。深海时代项目原定于12月31日交地,在“百日攻坚”行动中,园区及企业与区国土局、土发中心、规划分局等相关部门形成合力,提前近三个月完成百日攻坚交地任务,实现当天摘牌、当天交地的喜人成果。按照常规程序,企业土地摘牌后应公示10天,于10月21日签订土地合同,按合同约定最迟于2017年1月21日前交地。在各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和配合下,我区采取超常规模式运作交地,大大缩短了交地时间。此外,项目建设的各项工作也在不断提速,预计整体工程也将提前三个月完成。

  干部暖心,群众才放心。32天啃下95.2%的征收工作,青洲征迁已经创造了一个全新的征迁速度。干部利用国庆七天长假华侨归国的好时期,帮助华侨解读政策,走家入户宣传的得到了居民的认可。旅居海外多年的何振海感慨道:“这次经历了青洲征迁,我们一家人终于有了满意的新房子。签约后我很感激工作人员,是他们的耐心、细心、贴心,让我最终同意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