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船政杯”福州导游员、讲解员选拔赛完美落幕

http://www.mwnews.cn  2016-10-15 19:36:5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郭颖 文/图)10月15日,2016年“船政杯”福州导游员、讲解员(中英文)选拔赛在我区船政格致园成功举办。管委会副主任、副区长伍南腾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比赛分为中英两组,从激烈的海选比赛脱颖而出的中英文组各15名选手进入选拔赛,展开同场竞技。比赛现场,两组选手们依次登台展示着最佳的个人风采,围绕罗星塔公园、马江海战纪念馆、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等船政文化主题,引经据典、娓娓道来,带领现场观众感受船政文化百年不懈的历史辉煌。虽天公不作美,但选手们依旧热情洋溢地让观众们开了眼界,才艺展示环节更是夺人眼球,翩翩的舞蹈、清新的歌曲、情感饱满的朗诵、流动的古筝弹奏......多彩多样的形式,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将赛场气氛推向高潮。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选手通过自我介绍、景点讲解、知识问答和才艺展示等四个环节的比拼,最终中文组魏炜、黄韵文、王嘉茉,英文组林佳澜、张海梅、黄韵文分别斩获金银铜奖。至此,2016年“船政杯”福州导游员、讲解员(中英文)选拔赛圆满落幕。

  来自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的魏炜对自己收获了中文组的金奖激动不已,她告诉记者:“感谢这个充分展示自我的平台,参加比赛以来我见到了许多优秀的选手,他们的闪光点和优点值得我学习。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取长补短,提升自己,希望通过我的讲解能让前来参观的游客们更好地感受船政魅力。”

  据了解,参加比赛的中英文组前15名的选手将代表福州市参加“中国梦﹒劳动美”2016年福建省导游职业技能大赛;而中文组金、银奖及英文组金奖选手,将代表福州市参加2016海上丝绸之路导游员邀请赛决赛阶段的比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