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船政杯”首届海峡两岸篮球锦标赛在马尾体育馆开赛

http://www.mwnews.cn  2016-10-20 22:24:4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10月20日晚,“船政杯”首届海峡两岸篮球锦标赛在马尾体育馆隆重开赛。首场比赛由香港南华队与福建SBS浔兴男篮队展开精彩的篮球对垒,为本地球迷献上了一场丰盛的体育盛宴。本届比赛由福建省篮排球运动管理中心、福州市马尾区人民政府主办,马尾区委宣传部、北京微赛时代体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福州市马尾区体育总会、福州中体场馆管理有限公司、福建浔兴体育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协办。管委会副主任、副区长伍南腾为本次比赛开球。

  首场比赛,福建浔兴首发派出王哲林、赵泰隆、J·J希克森、德华特·拜克斯、周启新、陈林坚、李江淮等主力球员应战,香港南华队由有“香港邓肯”的绰号惠龙儿、朱亮、Lester等球员担任首发。在4000余名球迷的加油呐喊声中,两队球员在进攻和防守均发挥出很高的水平,比分也一直紧追。首节,王哲林、周启新3分得手手感滚烫,主队以25:16领先。半场战罢,客队调整策略,经过调整后的香港南华队,迅速开始了反扑,主队更是频频打出配合应战。虽然经过几次暂停,队员们也全力以赴执行教练的战术,但客队最后还是以50:32落后18分进入第三节。第三节,主队随着教练频频排兵布阵,队员在场上体力充沛,多点开花,第三节结束,主队以72:50的22分优势持续领先。第四节开始,两方队员均卯足了劲,在组织好进攻的同时,也加强了防守,场上火药味渐浓,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主队以96:71的25分优势取得本场比赛胜利。

  区文体局局长黄文斐告诉记者:“我们原来是与台湾两岸之间的交流比较多,这次又引进了香港的篮球队伍,可以说是两岸三地职业球赛的一个聚会,对于马尾区及马尾体育馆来讲把这么高端的赛事引进来非常有意义,船政文化是我们马尾的一张名片,想让更多人知道它体育也是一个很好的载体,通过体育赛事让更多的人关注船政文化,关注马尾作为‘五区叠加’的核心区域,非常有意义。”

  “我支持我们福建队,今天我带着家人一起来,一睹我们家乡篮球队的风采,非常兴奋,希望以后多多举办这样的赛事。”市民林先生激动地对记者说。

  本次比赛为期三天,香港南华篮球队VS台湾啤酒篮球队、台湾啤酒篮球队VS福建SBS浔兴男篮队将分别于10月21日晚7:30分及10月22日晚7:30分在马尾体育馆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