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我区部署超标无牌电动车和残疾人机动车非法运营整治行动

http://www.mwnews.cn  2016-10-24 17:59:0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文/图)10月24日,我区召开超标电动车、无牌电动车和残疾人机动轮椅车非法营运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会议传达贯彻了市委市政府会议精神,部署了我区专项整治工作。区领导陈曾勇、游昕、郑是平、刘晓东、潘德璋出席会议。

  会上,陈曾勇强调,当前,开展超标、无牌电动车和残疾人机动车非法营运专项整治行动是市委、市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全区上下要做到思想重视,态度坚决。超标电动车、无牌电动车是城市治理中的一项难点工作。以往多轮整治,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不同程度的反弹和回潮现象。各相关部门要对此项工作予以高度重视,做到态度坚决、行动果断,切实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迅速行动,抓好落实。

  陈曾勇要求,此次行动要整治有力,形成声势,专项整治行动的成败关键在于“严”和“治”上。要严格执法,交警部门要针对此次整治行动,科学制定整治方案,进一步加大路面执行力度,切实堵住超标车的行驶空间;交通局要强化残疾人机动车非法营运的巡查和执法力度;区委文明办要组织开展文明交通志愿者服务,区市场监管局要加大超标电动车销售渠道的监管力度,从源头上避免出现新的超标车;区市容局要加大整治电动车占道现象;区委宣传部要借助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等各种宣传媒介,在全区范围内广泛宣传。要盯住学生、民工、机关干部等重点人群,做到及时巡查和管控。

  陈曾勇强调,各有关部门要责任明确,落实到位,强化督查。对照序时进度推进整治工作。两办督查室以及区效能办,每月要对各责任单位责任清单落实情况和任务完成情况开展督查,并将督查结果予以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