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CCTV全国少儿戏曲春节联欢晚会选拔赛马尾赛区正式启动

http://www.mwnews.cn  2016-10-23 20:48:0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10月23日,2017年CCTV“快乐戏园”全国少儿戏曲春节联欢晚会选拔赛,马尾赛区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马江剧院举行。本次活动由马尾区文体局、马尾区教育局、马尾团区委联合主办。中央电视台少儿戏曲春晚总策划赵玉祝、区文体局局长黄文斐出席活动,比赛将筛选5组优秀选手将作为福建赛区代表参加全国总决赛,并获得中央电视台少儿春晚的参选资格。

  仪式上,CCTV福建组委会向我区承办单位福州微视文化传媒公司授牌,并授予马尾赛区节目推选中心。同时区文体局、区教育局、团区委分别向各海选点授牌。仪式结束后,还举行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台上精彩的架子鼓配乐表演《我相信》、爵士舞《bang bang》、小品诗剧《起航穿越》等节目为大家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

  CCTV《快乐戏园》全国少儿戏曲春晚总策划赵玉祝表示,2017CCTV少儿春晚,作为儿童节目的重头戏,以少年儿童作为主要演员和观众群,本次活动通过赛区层层选拔,是中国最顶级的少儿赛事。同时,也希望借助这样高规格的赛事,让马尾有才艺的孩子登上央视的舞台,为一些具有艺术才华、渴望登上舞台的特殊少儿群体提供广阔的平台。

  区文体局局长黄文斐告诉记者:“CCTV《快乐戏园》全国少儿戏曲春节联欢晚会马尾赛区将设置海选赛、复赛、晋级赛三环节赛事,赛事全程为公益性,不收取任何费用。高端活动平台的搭建,旨在为我区青少年儿童提供一个自我展示的机会,发现具有戏曲艺术、文艺天赋的少年儿童,传承地方戏曲文化。”

  据了解,此次活动马尾区3-16岁有梦想、有才艺的少年儿童们都可以参与,共有声乐组、器乐组、戏曲组、表演组、舞蹈组、技巧组等六大类才艺可供选择,参赛节目将通过海选、复选、晋级及全省、全国总决赛层层选拔,最终选拔出优秀的节目推送上央视晚会舞台。报名采取网络和现场报名两种形式。网络报名:微信关注少儿戏曲春晚马尾赛区推选中心——微视文化艺术中心,点击CCTV报名。现场报名:参赛选手到CCTV“快乐戏园”全国少儿戏曲春节联欢晚会福州马尾赛区推选中心,微视传媒艺术中心;现场填写参赛者信息。报名电话:0591-83982216/83982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