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陪伴,从亲子阅读开始

http://www.mwnews.cn  2016-10-22 14:23:0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张薇 文/图)“家长们想一想自己真正陪伴在孩子身边能有多少年?”“50年!”稚嫩的童声代替了家长的回答,引得台下欢笑连连。10月22日,一场主题为《陪伴,从亲子阅读开始》的讲座在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内举行。现场约50名家长、少儿参加讲座。

  主讲毛淑娟老师从儿童生理、心理、语言发展规律等不同角度向在场的家长们阐明了家长对儿童陪伴的重要性及亲子阅读的积极意义。通过现场示范如何引导幼儿正确阅读绘本,帮助家长们破除传统灌输理念,在互动中增进亲子关系,促进孩子的全面发展。不少家长一边听着讲演一边频频点头,不时拿出手机拍下幻灯片内容。随家长而来的孩子们也被讲座内容吸引,不时举手争抢着回答主讲老师提出的问题。

  讲座结束后,记者采访了一位4岁孩子的妈妈。这位妈妈告诉记者:“我非常认同亲子阅读的理念,确实对孩子各方面的帮助很大。孩子以前脾气比较暴躁,正像他自己在讲座时说的‘看书以后脾气变好了’,开始阅读以后他安静了很多,也会比同龄的孩子更加成熟。而且这种从小在一起的陪伴是不可逆的,我也希望能够推广这种亲子阅读的理念。”

  据区图书馆邱老师介绍,类似的公益亲子活动已经举办了三期,前两期为沙龙形式,主要通过游戏的方式帮助家长与孩子们互相理解,增进亲子间的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