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春风化雨润心田 搭建基地奔小康

http://www.mwnews.cn  2016-10-22 13:26:4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张诒雁)张某系马尾镇一家窗业公司法人代表,2012年因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九个月缓刑两年。在对其进行社区矫正期间,司法所工作人员得知张某早年从事门窗设计安装工作,为人耿直,事业心较强,法律意识淡薄,如今的“社区矫正人员”的身份又使他背上了沉重的心理负担。

  掌握基本情况以后,司法所有针对性地制定了矫正方案,并与其促膝长谈,鼓励张某好好经营,自食其力,并热情主动为其提供市场信息。万事开头难,受困于资金来源,张某最初的公司只有一间房,几千元启动资金,司法所工作人员积极为他联系银行,告知他银行小额贷款的流程,并找来建筑公司的专业人士帮助张某分析目前市场,除此之外,司法所遵循“心理上减压,创业上扶助”的原则,鼓励张某多参加市场营销方面的讲座,还专门给他送上相关创业书籍,为其牵线搭桥解决创业中遇到的政策法律问题。

  在马尾司法所的悉心帮扶下,再加上张某经营有方,公司经营规模不断扩大,经济效益不断提升。目前,该公司已是福州市专业生产门窗的十五强企业之一,公司规模已从3人扩展到现在的50人,年销售额突破百万。“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张某表示,之所以有今天的成就,是党和政府提供的,要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回报社会。2015年,张某主动提出,在其公司设立曙光安置就业基地,有效解决了社区服刑人员就业难题。目前,该公司已累计安置社区服刑人员2人。

  近年来,马尾司法所不断总结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经验,努力探索特殊人群管控教育的新模式,以“矫正其行、矫治其心”为核心,让这些误入歧途的“迷途浪子”重拾信心,成为勤劳致富的带头人,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马尾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