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解矫人员自办公司 技能培训安置就业

http://www.mwnews.cn  2016-10-22 13:27:3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林晨)10月19日,亭江司法所组织刑释解教人员和社区服刑人员一同来到位于亭江长天工业园内的领先食品有限公司开展技能培训。“领先食品”是一家生产西点的食品企业,是亭江镇解矫人员薛某自己创办的食品公司。

  刑释解教人员和社区服刑人员在司法所工作人员带领下来到生产车间。薛总热情迎接,首先介绍了企业基本概况、产品种类、市场销售等信息,然后强调了培训安全注意事项,为确保企业生产环境卫生,参训人员均换上企业的工作服、工作帽及佩戴口罩且经过消毒房消毒后进入生产车间。培训开始后,薛总亲自上阵,向刑释解教人员和社区服刑人员详细讲解制作“马卡龙蛋糕”需要的原料及一系列制作流程,并在蛋糕生产线现场操作示范。刑释解教人员和社区服刑人员认真听讲,学习兴趣浓厚,纷纷提出问题、讨论和交流,现场学习气氛热烈。最后刑释解教人员和社区服刑人员在薛总的指导下动手参与制作了一部分糕点,他们高兴地表示这样的技能培训非常有意义,希望今后司法所能多开展这样的培训。培训结束后,薛总诚恳地表示如果有刑满释放和解矫人员愿意来公司上班,他都将予以接收并安置就业,在场人员纷纷拍手称赞。

  亭江司法所组织的此次技能培训,一方面提高了刑释解教人员和社区服刑人员的矫正教育工作和职业技能水平,帮助他们更好地学习技能,融入社会,预防和减少重新犯罪;另一方面,也鼓励刑释解教人员和社区服刑人员向薛某学习,浪子回头金不换,勤劳致富树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