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船政杯”首届海峡两岸篮球锦标赛完美收官

http://www.mwnews.cn  2016-10-22 23:24:2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10月22日晚,“船政杯”首届海峡两岸篮球锦标赛完美落幕。比赛采用单循环赛制,来自两岸三地的篮球队互相对阵,经过三天激烈的角逐,最终福建SBS浔兴篮球队、台湾啤酒篮球队、香港南华篮球队分别获得本次比赛的冠、亚、季军。区领导刘晓东、伍南腾,福建省篮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肖青松分别为获奖队代表颁奖。

  记者在比赛现场看到,首节比赛,双方专注防守,比分胶着,福建后场搭档周启新和陈林坚施展三分投射功夫,为球队迎来“开门红”, 台湾啤酒篮球队也不甘示弱,张羽霖接到长传球快攻拿下两分,随后手感火热,又贡献了一记三分远投,现场气氛火热,首节结束,台湾啤酒篮球队以29:14领跑第一节比分。

  第二节伊始,客场作战的台湾啤酒队下起了“三分雨”,中锋欧布莱恩强突上篮,打出2+1,随后,福建队前锋陈林坚手感火热,连续两记三分得手,拉近比分差距,半场作罢,福建队将比分继续拉近,客队以53:47的6分微弱优势,持续领先。

  第三节,福州本土球星王哲林首当其冲,在篮下砍下4分,但台湾队依旧保持了上半场的火热手感,将比分再度拉开至79:66,以领先13分的优势进入第四节。

  比赛进入末节,福建队迅速调整好状态,打出高水平,在王哲林篮下暴扣之后,后卫希克森也贡献一记绝妙的2+1,随着陈林坚一记三分球应声入网,将比分差距拉至一分,现场观众气氛热烈,频频起立为主队助威,在比赛最后关键时刻,福建浔兴队队长周启新连续完成两个抢断并快攻扣篮得分,最终,主队以96:94险胜客队,获得本次比赛冠军。

  台湾啤酒队队员蒋淯安表示:“第一次来福州打球非常开心,这样的球赛可以加深我们两岸兄弟的感情,福州的球迷也非常热情,今天我们团队表现的都不错,希望以后可以多举办这样的赛事。”

  “能在马尾看到这样高水平的赛事我非常激动,关键是福建省的主场,我已经连续两天带朋友和岳父过来看球赛,我觉得特别特别的棒,我支持我们福建队,加油!”福建队球迷陈阳对记者说。

  本次赛事由福建省篮排球运动管理中心、福州市马尾区人民政府主办,马尾区委宣传部、北京微赛时代体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